善待、相信、完成。
勿做无用功
本体是萨摩耶

【国太】笨蛋

食用说明:
1.可能ooc。
2.私设多如山(也许)。
3.编辑国x作者宰
4.欢迎捉虫(如果有人看的话)。
5.写的很差劲。

——如果准备好了就请往下翻吧——

  国木田皱着眉头再次按下了重播键。

  这已经是第四通电话,如果对方再不接国木田就打算直接去他家里了。

  这是他第一次觉得几十秒的时间就像一个世纪那么漫长,最终表示忙音的“嘟嘟”声还是变成了“您所拨打的号码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播”的冷漠女声。

  “啧。”国木田咋了下舌,拿起封面上写着“理想”两个大字的笔记本,翻到其中一页,用笔在上面写了些什么。

  这个家伙,又打乱他的计划!

  不过幸好他在昨天就考虑了这件事发生的可能性,并且对此预留了时间。

  国木田收拾好桌面上的东西后出了门,打了一辆的士直奔太宰家。

  那家伙不会又在家里尝试自杀吧?上次是割腕,上上次是吞安眠药,还有一次跳楼还好及时被他阻止…这次不会是要上吊吧!

  国木田越发着急:“请再快一点!”

  “再快就要超速啦!”

  “小伙子,到啦。”

  “谢谢,请问是——”国木田还没说完司机就告诉了他价钱然后继续喋喋不休:“看你这着急的样子肯定是和女朋友约会要迟到了吧,所以说你们这些年轻人总是这么没有时间观念,话说我上次也是载了一个小伙子——”

  “都说了没有你说的那回事啊!”国木田终于在一条腿跨出车外,正在下车的时候,终于忍无可忍得回头冲司机吼了一句。

  现在的司机都这么啰嗦的吗!

  太宰在打完结之后扯了下绳子:“很结实,把头伸进去后踢掉凳子就可以了呢!”

  语气十分欢快,眼睛里还闪烁着期待的光芒:“真是令人好奇啊,黄泉之国的样子。”
说完眼睛瞄了一眼再次响起来的手机:“国木田君又打来电话了啊…话说这是第六次了吧?之前都没接呢,国木田君恐怕已经在过来的路上了呢…”

  这可不行,得阻止他。

  为了不让对方打断自己的自杀大业,太宰决定接电话。

  然而国木田的速度比太宰想象的要快的多,当他正潇洒的从高板凳上一跃而下时,如暴风雨来袭一般的敲门声突然响起,同时响起的还有国木田着急的喊声:“太宰!太宰!在吗!开门!”

  结果就是他落地的时候整个人一抖,脚给崴了:“啊呜!痛死了…”太宰倒吸着凉气单着脚跳向大门,国木田君居然这么早就到了…

  国木田在门外焦急的等待着,手里的电话依然没人接听,但他听见了屋里传来的铃声。

  太宰不在家吗?

  当他再次抬起手欲要敲门时,门开了。

  太宰站在他面前,脸上是国木田再熟悉不过的笑容:“国木田君~”

  国木田松了口气,走进门在玄关脱鞋:“你怎么不接电话?”

  呃…太宰的面部表情一下子僵了,这是他第一次无法对他人的询问做出回答。说自己睡过头了?虽然睡衣是没有换,但是绳子都没收起来啊…真是失策,难道要说他沉迷于自杀所以没有接电话?

  就在太宰纠结的时候,国木田已经看到了系在房梁上的绳子,以及绳子下方的高脚凳。

  啊。

  下一秒他就被国木田掐住了脖子前后摇晃:“你这混蛋居然真的在家里自杀!之前和你说的话全当耳边风了吧!今天的计划因为你又要往后推!这是第几次了!如果计划完不成你负责啊!”

  一通怒斥使太宰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脚腕传来的痛感倒让他清醒了不少:“痛…痛,国木田君,松,松手…”国木田倒是很快松开了手,并且看上去有点慌张:“诶?抱、抱歉,弄疼你了?我没有用力…”但他下一秒又换上了责备的语气:“要不是你——”“不是啦,国木田君。”太宰蹲下身尝试着用手按了按脚踝,造成的痛感让他忍不住叫出声来,“是刚刚从凳子上跳下来的时候崴到脚了,唔。”

  本来脸又黑下来了的国木田在看到太宰皱在一起的眉后还是没了脾气,他叹口气,蹲下身把太宰扶起来:“去沙发上坐着,等我拿热水给你敷。”

  把太宰安置——也许这个词不太对——在沙发上后,国木田便直接去了厨房,从上面的柜子里拿出卷在一起的保鲜袋,撕下一个,再把保温壶里的水倒进塑料袋里,把袋子扎紧后再把保温壶放回桌子上,顺手帮太宰整理了一下桌面。

  当国木田回到客厅时发现太宰几乎是“乖巧”的坐在沙发上等他时心里还有点惊讶,但国木田随即唾弃自己是已经被太宰折磨习惯了吗。

  真是可怕。

  他把太宰脚腕附近的绷带解开,将装着热水的塑料袋敷在上面,稍微用一点力,就听到太宰因为吃痛而发出的惨叫:“疼疼疼疼疼——”国木放轻了动作:“有那么疼吗…别这么夸张啊。”“明明就有啊!”太宰装作生气的撇嘴,但那样子更像是在撒娇,“国木田君知道我怕疼的!”

  “怕疼就不要弄伤自己啊!”

  太宰治,笔名津岛修治,《文野》的人气连载作者,其作品《斜阳》也因其宏大的世界观,深入而细致的人物关系和场面描写大受欢迎,他本人的微博上则记载了许多奇奇怪怪的自杀方式以及一张自己的照片,而他的书迷也总说“要和修治先生殉情”之类的话。

  但是国木田独步一度坚持只是因为这家伙脸好看而已。

  他才没有不爽!绝对没有!

  “最近国木田君一直在看投稿信箱,有什么收获吗?”本应该在写稿的太宰突然凑到国木田身后,看着笔记本电脑。“发现了一个写的不错的…等等,”国木田突然反应过来,“赶快去写稿子,脚没好别到处跑。”

  “知道了…他叫什么名字?”明明回答知道了却还在那问的太宰趁国木田没注意的时候抢走了鼠标,翻看着,“《山月记》?看着还不错。”

  “好了。”国木田夺回鼠标,“你还是先担心一下你自己比较好,马上就是截稿日,你却连两万字都没写到,而且还有番外,如果你又拖那么久的稿的话,编辑部就会考虑把我——也就是你的责任编辑——换成与谢野小姐,说不定能改掉你总卡在要天窗的前几天交稿的习惯。”

  太宰难得的沉默了下来,也许是想到了那个在编辑部里以催稿风格残暴著称的女性,也许是别的什么,总之他又挪回了他本来的位置。

  不久便传来了打字的声音,过了一会可以听出打字速度慢了下来:“那乱步先生谁负责,国木田君可以管好他吗?”

  “不要问这种愚蠢的问题,”国木田觉得太宰此时就像一个赌气的孩子,这个想法甚至让他的声音染上了几分笑意,“你知道与谢野小姐可以同时负责你们两个。”

  并且说得好像我管的了你一样,他想。

  “那你呢?”小孩还没消气。

  “中岛敦,《山月记》的作者。”国木田把注意力转了回来,说道,“约好了今天下午四点半在编辑部见面,我还要帮直美校对谷崎的稿子,她有点事,所以我过一会还要回编辑部。”

  接着,他突然想起了什么,提高了音调:“太宰,中午饭不可以吃方便面!”

  “诶——”太宰拖长了音,像是要表达不满,“国木田君给我做不就好了?”

  “我又不是你的保姆。”

  “别这样啊国木田君——”

  “拒绝。”

  “国木田君~”

  “拒绝。”

  “国~木~田~君~”

  “…这是最后一次!”

  “国木田君果然最好了!”太宰扬起了一个超级灿烂的笑容,但是此时国木田看了只觉得胃疼:“闭嘴!”

  下午四点半,编辑部。

  国木田再次看了一眼手表确认时间,四点三十三分十二秒,那个少年——虽然对方已经成年——迟到了。

  正想着,编辑部的门被推开了,国木田转身看去,却是身上看上去还没干透的太宰,国木田皱起了眉——尽管他好像一直是这样——刚欲开口,就看到太宰对身后说:“这就是编辑部哦,敦君。”然后一个拥有一头凌乱银发的少年出现在国木田视野内,少年脸上是一种几乎温和到怯懦——不过他看上去的确有点紧张,好像还有点害怕——的笑容,开口道:“…国木田先生?”

  “你好,中岛君。”国木田随即发现少年身上的衣服也是一副没干透的样子,他几乎是立刻就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事,并且觉得自己的脸色恐怕不怎么好看,“是你把太宰从河里捞上来的吧,这家伙给你添麻烦了十分抱歉。”

  接着他把目光转向了太宰:“我认为你现在应该好好待在家里写稿子,而不是在我离开后就跑到河里自杀给别人添麻烦,然后又跑来编辑部打扰别人工作。”

  “怎么能这么说呢国木田君。”一直笑着的太宰在说这句话的前一秒立刻换成了一副委屈的表情,速度之快技巧之熟练让旁边看着的中岛惊奇地睁大了眼睛,“我可是把迷路的敦君一路带到编辑部来的啊,怎么能说是在给他添麻烦了呢!”

  有理有据,令人信服,但国木田不为所动:“所以你是不打算回去了对吗。”直接把疑问句说成了陈述句的语调。

  “国木田君这是要赶我走吗?!”太宰猛地凑到国木田面前,八厘米的身高差使国木田不得不稍微低下头看他:“如你所见,你留在这里只会给人添麻烦,没把你当大型生物垃圾扔出去你就知足吧。”

  “大、大型生物垃圾!”太宰双手捂在心脏的位置,一副随时要猝死的样子,“太、太过分了国木田君!上次是不可燃垃圾,上上次是绷带浪费装置,在你心里我就是这样的吗——”

  然而国木田在说完那句话后就转向中岛:“中岛君请和我来这边。”同时把一个横格本和一支笔扔到太宰身上:“既然你不肯回去那就在这里写吧,别想找任何理由偷懒。”

  中岛看着这一切,隐隐为自己的前途感到了担忧:“叫我敦就可以了。”

  《斜阳》的全稿至此全部交齐,刊里举行了一场相当有规模的群体庆祝活动,但是国木田却并不怎么高兴,虽然太宰难得的没有与他辩论,而是听他的话将稿子中那些不甚合理的小漏洞直接修改好让国木田要操心的事少了一件,但同时太宰也让他要操心的事又多了一件。

  天知道太宰到底对中岛说了什么,那个少年的思维被搅得乱七八糟,第二天的谈话国木田全程都是懵的,他完全没办法和少年解释清楚所谓的修改到底是怎么回事。而国木田身为一个一个月内再弄不到新作者恐怕就要被扫地出门的编辑,他甚至懒得去找太宰让他把事情解释清楚。

  国木田叹了口气,把《斜阳》正式章节样稿跺整齐,再从快递纸袋里拿出番外的样稿,突然发现纸袋里还有几张纸,他疑惑的把纸拿出来,发现是一份大约几千字的样稿。

  那是中岛的作品《山月记》,里面之前存在的一些逻辑漏洞明显经过了认真修改,在主线外还补充了一条支线,却丝毫没有不合理的地方。

  相当不错的作品,国木田仔细读完,得出了这个结论。

  “不去联系一下他们吗?”与谢野不知什么时候端着空了的酒杯站在他身后,半眯着眼看着他。

  “…嗯。”

  二十分钟后,太宰和中岛来到了编辑部附近的咖啡店,中岛看到国木田后露出了一个带着点歉意的笑容,太宰反而是在看到了他后就移开了目光。

  等他们俩落座后,国木田把中岛的那份稿子向前推了推,没等他说话,中岛倒是先开口了:“国木田先生,上次真的十分抱歉!我不应该那样说…”说着他瞄了一眼旁边的太宰:“写稿子的时候太宰先生教了我很多东西,还要谢谢太宰先生。”

  “国木田先生突然叫我过来所以稿子还在家里的电脑里,没来得及打印…我想上刊,想发表作品给大家看…可以吗?国木田先生?”

  少年紫金色的眼睛里充斥着不安和期待。

  “当然可以,你写的很好,阿敦。”国木田这么回答了少年,“稿子可以发到我的邮箱里。”

  “好的!”少年明显兴奋了起来,“那我先回去了…?”他转头看了看太宰。

  全程都没有说话的太宰站起身让中岛出去,道别后,少年就离开了,只剩下了国木田和太宰。

  看太宰丝毫没有想说话的意思,国木田轻轻叹了口气,开了口,语气是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温柔:“为什么要那么干?”

  听到这个问题,太宰抿了抿嘴,最后还是开了口:“就…国木田君这段时间一直在惦记着新作者的事,都不怎么关心我的稿子的内容了…没想到会这样…”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但他终于肯好好看着国木田的眼睛,脸稍微有点红。

  国木田知道他想说什么。

  你还在生气吗?

  他觉得应该是没有的,但又不知道怎么回答,于是他选择问:“你的脚好了?”

  “啊?”不过太宰很快反应了过来,“好了,不用担心。”

  最后两人一起走出了咖啡店,当太宰张开双臂说终于不用再赶稿的时候,国木田迅速把手伸进他宽大的风衣口袋,从里面拿出一个小本子。

  等太宰反应过来要伸手抢的时候,国木田已经迅速翻阅完了大纲:“不错,这个可以写。”“不用那么快吧——先休息几个月——”

  而国木田直接笑出了声来,他双手按住太宰的肩膀,像太宰凑近他一样凑近太宰:“刚才在咖啡店里说嫉妒什么的,是真的吗?”

  太宰似乎想后退,但他没那么做:“也…也许吧。”

  “我现在要告诉你一件事,你要记住。”

  太宰明显期待了起来,国木田看着他的眼睛,慢慢的说:“先写三万字,本月底给我。”

  太宰的脸刷的一下红了。

  “笨蛋!”

——End——

  码了十几天终于码出来了,虽然时间久,但感觉质量却没有多高。

  悲伤啊。

  这几年喜欢了这么多cp第一篇同人文没想到会是文豪野犬的国太。

  不过这很好!超喜欢他们的!

  最后感谢所有看到最后的人,你们都是小天使!

  又及:
  认为有可以改进的地方请尽管提出来!我会认真接受的!

评论 ( 4 )
热度 ( 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月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