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相信、完成。
勿做无用功
本体是萨摩耶

【国太】合奏

食用说明:
1.文不对题(应该)。
2.小提琴老师国x钢琴老师宰。
3.原创人物“我”第一视角。
4.可能ooc。
5.写的不好请见谅。

——以下是正文——

  “快点收拾东西,要出发啦!”

  “知道了——”

  我跟随太宰老师学习钢琴挺多年了,跟着他从一个琴行跑到另一个琴行。当时和我一起跟随太宰老师一起学习钢琴的一个比我大几岁的男生,没有离开,而是留了下来,他叫芥川龙之介,会在夏天里把冰淇淋让给我吃。

  其实在太宰老师去另一个琴行的时候,我已经因为学业有快一年的时间没有跟老师学习钢琴了。太宰老师是个十分温柔的人,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对人总是彬彬有礼,当然他也有能把人气死的一面,以前同一个琴行的架子鼓老师中原中也就经常被老师气的火冒三丈,有几次差点把琴房拆了。

  毫不夸张的说,老师是个长得很好看的人,柔软的黑发,蜜色的桃花眼,精致的五官白皙的皮肤再加上一张不知道能说出多少甜言蜜语的嘴——估计很难再有哪个男人会比他更招女人喜欢了。

  太宰老师曾对我讲过他的“情史”——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使我对他的认知有了个天翻地覆的变化,老师要我不要说出去,我答应了,也的确做到了。只不过当时我对他说:“老师请不要再祸害广大女性了,谁知道您以后会不会和个男的过一辈子。”

  然后老师笑着说了句话。

  不知道直美他们到了没有…我把车门关上,想着。

  在我准备继续学习钢琴的前几天,我给太宰老师打了个电话。

  “太宰老师,是我,我是——”

  还没说完老师就说出了他对我一贯的称呼,然后说:“要回来继续上课了喔?都好久没见了,真不知道现在你变成什么样了?”

  那活力四射的声音让我有点惊讶,在我过去的记忆里,老师几乎没有用这样的语气说过话,他有自己独特的说话方式,语调柔和却不失严厉,有点像我见过几次的森老师。

  我在这头光听声音都可以想象出太宰老师的笑容,于是我也不由自主的微笑了起来。

  “原来老师还记得我啊。”我笑着,这句话多少有些开玩笑的成分在里面,“不会有什么变化的…如果有,可能是长高了?”

  “怎么会忘呢。”老师的声音沉下去了一点,但随即又和之前一样了,“长高是件好事——”

  太宰老师的话还没说完,我就听到电话那头有个人——那个人的声音相对来说较为低沉——打断了老师的话:“太宰!阿敦在这里等了好一会了!快来上课!”然后就听到老师说:“知道啦,马上就来!”

  阿敦?我的新同学吗?我看着显示着“对方已挂断”字样的手机屏幕,想着。

  直美他们还没有来,可能要晚一点,我反而看到了以前琴行的老师,森老师和中原老师看到我了,他们一个对我笑了一下,一个向我点头问好。

  我去上课的那天,姐姐和我一起去了,她是第一次和我来琴行。

  当我在前台与谷崎小姐和春野小姐聊天的时候,姐姐坐在不远处的椅子上。

  “这位美丽的小姐——”

  听到这句话我立刻站了起来,当我打算在太宰老师说出“殉情”两个字之前告诉他“请不要随意邀请别人去殉情”的时候,已经有人在我之前用一个本子狠狠地——至少看上去是——抽打在老师的后脑勺上。

  “太宰!不要随意邀请别人去殉情!”

  真是说出了我的心声啊…我感叹,随即发现这个声音十分耳熟——正是电话那头催太宰老师去上课的人的声音。

  那边太宰老师对着那个人揉着后脑勺抱怨:“啊…国木田君好暴力啊,这样子是不会有女性喜欢的哦。”

  “不用你担心。”那人用极其冷漠的语气回答。而我则趁着这段时间打量了一下他。

  金色的头发,后面一部分留长扎了起来,比太宰老师高了将近半个头,带着一副极其普通的方框眼镜。是个英俊的男性,如果表情可以放松一点就好了。

  他叫国木田独步,是一个小提琴老师。

  我看到直美他们了,谷崎君和敦君的头发颜色真是耀眼啊。

  等等,刚刚好像还看见了…芥川君?

  闲聊的时候总是会获得许多新的消息。

  “你来啦你来啦,”有一天我刚进琴行,直美就热情的和我打招呼,“过来过来有件事要告诉你!”

  老师们的课程总是排的满满的,中午饭一般都是一起在琴行的桌子上迅速解决,小憩后又继续上课。

  有一次中午饭里有一道菜里有蟹肉。本来菜的量也不会有多少,四五个人每人夹一筷子那一份菜几乎就去了一半。

  太宰老师非常喜欢吃蟹,当他把筷子伸向那盘菜准备吃掉最后一块蟹肉时,另一双筷子同时也伸了过来,他一愣,看过去。

  是谁不好,偏偏是江户川老师。

  熟悉琴行里老师的学生都知道,琴行里福泽先生第一,江户川老师第二,有时候福泽先生也会拿他没办法。

  结果很明显了,江户川老师夹走了那块肉,太宰老师只能去吃其他的菜了。

  当时国木田老师接到了一个电话,他走到旁边去接听,回来的时候就看到这个场景,并且他总觉得太宰似乎有点闷闷不乐。

  国木田老师不笨,他很快就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事。

  然后他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把他自己碗里之前夹得,还没动过得蟹肉夹到太宰老师的碗里去了。

  太宰老师当时就惊讶的抬起头看了一眼国木田老师,刚好对上目光,结果国木田老师看上去有点慌张的移开目光:“好好吃饭。”

  “当时太宰先生笑的特别开心,当然不是大笑啦,”直美补充,“从来没见他笑的这么开心过。”

  我试图在人渐渐多起来的礼堂里找到芥川君的身影。

  啊,找到他了。

  同时他也看到了我,于是我朝他笑了一下。

  “老师喜欢国木田老师吗?”上完课,我把要练习的曲子的所在页一个个折角,问。太宰老师明显愣了一下,但他随即开了口,用的还是他贯常的语气:“为什么说我喜欢他?”我正在跺书的手停顿了一下:“因为…”我突然觉得我接下来要说的话很没有说服力,于是我换了个方向:

  “老师的脸红了哦。”

  听到我的回答,他突然沉默了,于是我把书装进包里,把单肩包甩到肩上,站在钢琴边等他的回答。

  “是。”

  至于我一下去就把这个消息分享给了琴行里除了福泽先生,国木田老师,以及不在的贤治君外的所有人——就是后话了。

  大家都陆陆续续的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我看着门口神游,想到之前太宰老师说要穿婚纱的玩笑。

  应该…不会吧。

  “总觉得大家最近都有点奇怪啊。”太宰老师看着他那本《完全自杀手册》,头也不抬的说。

  我走进琴房,反手关上门:“是吗?”

  “你可能没发现,”老师“啪”的一下合上了他那本奇怪的手册,上面贴的乱七八糟的,五颜六色的便签看得我有点难受,便移开了目光,“上次与谢野老师突然塞给我两张电影票,说什么约好的朋友不能来,又不想一个人去看就把票给我处理好了,结果是情侣票!到底是什么朋友要买情侣票——”

  “你告诉他们了吧。”

  完全肯定的口气。我反而因为话题突然的跳转一时没反应过来:“…是啊,老师并没有不让我说出去。”太宰老师叹了口气,把手册压在脸上:“可是这种事情多起来,国木田君发现了怎么办——”“发现不好吗?”我惊讶的睁大眼睛看着他,忍不住说道,“不就是要让国木田老师发现吗?老师刚刚的发言简直像一个笨蛋说的话一样诶——”

  怪不得都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会降低。

  太宰老师看上去都要熟了啊。

  他们来了,两个人都穿着一身笔挺的白色西装,仔细看能发现两个人的样式并不是一模一样的。

  太宰老师挽着国木田老师的手臂,脸有点红,不知道是因为害羞、紧张还是激动?

  他们正式开始交往,是在我再次开始上课第二年的圣诞节。

  琴行里在那年的圣诞节里组织了一个活动,娱乐性的,几乎所有学生都被拉上去表演了曲目,我也不例外,我和敦君一起完成了《小蓝恰恰》的四手联弹。

  与谢野老师兴致高,上去唱了一首歌,惊艳四座。

  乱步先生日常沉迷于甜品无法自拔。

  到后来,与谢野老师突然说什么“只有我一个人上去表演不够意思啊,你们再来两个上去。”

  当然是对老师们。

  没有人自愿上去,不知道谁把众老师的名字都写在了撕成条的纸上,都揉起来,在桌子上轻轻一抛。

  与谢野老师随手拿了两个,打开第一个,上面写着——

  国木田独步。

  国木田老师的脸色不太好,而太宰老师就开始在一旁憋笑。

  结果第二个人就是他。

  与谢野老师笑眯眯的问他们是独奏还是合奏,两个老师对视了一眼,说:“合奏。”

  于是与谢野老师让他们讨论一下弹哪首曲子,我听到两个老师说:

  “有哪些曲子是钢琴小提琴合奏的啊?”

  “嗯…《爱的礼赞》?”

  “不记得旋律了。”

  “《克罗地亚狂想曲》?”

  “开什么玩笑!”

  “那你说弹什么?”

  “…《卡农》?”

  “…行。”

  于是就这么定了下来。

  太宰老师先在钢琴凳上坐了下来,等国木田老师给小提琴调音。

  国木田老师调完音后把小提琴放到左肩上,握着琴弓的右手举起,向太宰老师点了下头。太宰老师便把视线移回琴键上,抬起双手,在放下去的时候,E大调的旋律已响起。

  过了一会小提琴也加入了旋律,他们像是早就准备好了似的,表演完美无缺。

  一曲毕,掌声雷动。

  啊,忘了说,两个老师都没有看谱子。

  台上,敦君把装着戒指的盒子递给国木田老师,国木田老师把戒指拿出来,把它戴在了太宰老师左手的无名指上。

  他们拥吻在一起。

  我很努力才没让眼泪流下来,但同时却笑了起来。

  他们能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他们一定能幸福的。

  一定。

  永远。

——End——

  军训时和开学第一个星期的产物(笑哭.jpg)

  突如其来的脑洞,然后就写了,但是看看自己上一篇的时间,突然觉得自己简直比蜗牛还慢啊23333

  写的不好请见谅,看到最后的人都是小天使!

  又及:
  感觉有点短,下次会加油的!

评论 ( 14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月见 | Powered by LOFTER